面瘫为何会出现不同的表现?

2008-05-27 16:00:00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在人的面部,如眼、口、鼻周围分布着许多块大大小小的肌肉,这些肌肉有环形的、有条块形的,在面部“横七竖八”地排列着,也正是这些肌块彼此间协调地收缩与舒张,才使人能够自由地闭眼、睁眼、张口、闭口,并且,会牵动面部的皮肤运动,显示出喜怒哀乐等各种丰富的表情。面瘫面肌痉挛主要表现为口眼歪斜、面肌麻木抽搐、口角流涎、眉不能抬、吃饭存食、面部无表情等。
  
        然而,面部肌肉的协调运动是受面神经所支配的,一但面神经受到损伤,如受感染、肿瘤压迫、外伤等,则使面肌失去指挥而处于瘫痪状态,导致出现不能闭眼、闭口不严,由于患侧肌肉不能收缩,所以在笑时嘴会被拉向健侧,故而嘴歪向的一边是好的,并没有瘫痪。


        如果损伤了面神经中的感觉神经纤维,还会出现面部感觉异常,麻木不适,以及舌前2/3的味觉迟钝。[-hzh-]


      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