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风偏瘫后如何训练站立平衡

2008-05-27 17:19:00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站立平衡要在起坐训练的基础上进行。
 
        要求:较好在两平行杠中练习。从坐位站起时,先屈头与颈,再屈躯干,较后站起训练时阻力可以从各个方面给予。
 
        训练:步行训练必须在站立平衡之后,否则会遇到两个主要问题,首先,患腿缺乏姿势反射,使患者犹豫与不安;其次,患腿活动易形成伸直痉挛,以至不能正常行走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需要指出,再训练时,除了应了解肌痉挛问题与使肢体处于抗痉挛位置外,还必须知道再训练是针对神经肌肉系统的障碍的。因此,要求需有大脑高级中枢的随意努力和感觉刺激参与。
 
        由于患者从脑高级中枢来的要求或信号可能是错误的或歪曲的,故需由本体来的刺激加以 帮助,即用感觉来矫正。压力夹板是一有效的工具,对感觉丧失者,它能给以本体感觉刺激,从而引起反应。可用间歇加压法引起组织内运动,而不产生痉挛。用充气塑料夹板,也能达到此目的。
 
        对患肢加压,每次要维持10~20分钟,此时患肢维持在抗痉挛位,压力作用于肌肉、关节与肌腱的本体感觉器,即作用于正常的姿势反射机制,对感觉障碍特别有助,并可抑制痉挛。


      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